閱讀清水

清水寺

旅遊京都-清水寺

清水寺,是京都著名的地標之一,尤其是清水舞台, 更是被日本人打算極力推上世界七不思議之一的寶座~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,於778年(寶龜9年)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。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,主要供奉千手觀音,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,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。

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。正殿寬19米,進深16米,大殿前為懸空的「舞台」,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。寺院建築氣勢宏偉,結構巧妙,未用一根釘子。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。春櫻、新綠、紅葉所映照出的清水寺之美,作為京都代表性的景緻而廣為人知。

本網站提供給喜愛京都的你,以及旅遊京都自助旅行者跟喜愛京都文化的人,來更認識京都跟清水寺。

綜歸上述原因,本網站以日本傳統的點心"和菓子"為出發點,將清水週邊的相關店家及景點納入,瀏覽者可以更快更容易,認識清水寺這個美麗的地方。

清水寺歷史

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,建於公元798年,占地面積13萬平方米,慈恩大師創建。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。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。

清水寺交通

需搭乘電車轉巴士到達清水寺附近,在步行至清水寺。

清水寺內地圖

清水寺境內六大景點